检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检测知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土工膜需要做哪些检测?土工膜检测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11 作者:中钢国检xc-admin 标签:
土工膜需要做哪些检测?土工膜是隧道排水工程、垃圾填埋场、池塘等需要做防水工程所用的高分子材料,进场需要进行复检的,依据使用部位与材质来区分,不同标准规定的检测项目不一样,下面我们让中钢国检专业土工膜检测工程师给您介绍一下土工膜需要做哪些检测。

依据Q/CR 549.3-2016《铁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 第 3 部分:土工膜》标准规定,铁路工程上一般检测项目以下内容:
1.幅宽,2.外观质量,3.复合土工膜:幅宽偏差,4.复合土工膜:纵向抗拉断裂强度,5.复合土工膜:横向抗拉断裂强度,6.复合土工膜:CBR 顶破强力,7.复合土工膜:耐静水压。

依据GB/T 17643-2011《土工合成材料 聚乙烯土工膜》标准规定,一般公路工程上土工材料检测以下项目:
检测项目
1.常压氧化诱导时间,2.拉伸屈服强度:纵向,3.拉伸屈服强度:横向,4.拉伸断裂强度:纵向,5.拉伸断裂强度:横向,6.屈服伸长率:纵向,7.屈服伸长率:横向,8.断裂伸长率:纵向,9.断裂伸长率:横向,10.直角撕裂负荷:纵向,11.直角撕裂负荷:横向,12.抗穿刺强度。

依据CJ/T 234-2006《垃圾填埋场用高密度聚乙烯土工膜》标准规定,垃圾填埋场工程一般检测以下项目:
1.最小密度,2.碳黑含量,3.氧化诱导时间,4.水蒸气渗透系数,5.纵向屈服强度(应力),6.横向屈服强度(应力),7.纵向断裂强度(应力),8.横向断裂强度(应力),9.纵向屈服伸长率,10.横向屈服伸长率,11.纵向断裂伸长率,12.横向断裂伸长率,13.直角撕裂强度,14.穿刺强度,15.低温冲击脆化性能,16.尺寸稳定性,17.耐环境应力开裂(单点切口恒载拉伸法)。

除了土工膜原材料检测还需要进行现场焊缝质量检测,我们也可以进行检测的,并且在全国各地均有相关土工膜检测案例,有需要做土工膜检测的联系中钢国检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