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检测知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边坡防护网进场检测内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10-06 作者:中钢国检xc-admin 标签:
边坡防护网进场检测内容有哪些?

边坡柔性防护网包含主动防护系统、被动防护系统、引导防护系统、柔性金属网等,主要是为了预防公路、铁路边坡安全,防止落石、自然灾害的发生影响交通行车安全。边坡防护网进场检测内容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边坡防护网出厂检测项目主要有钢丝绳网紧周件抗脱落拉力和抗错动拉力、外观、规格尺寸、环链破断力。所以边坡防护网进场检测项目一般包含出厂检测项目,其他还有的检测防腐性能、网片抗顶破力、抗拉强度等。

边坡防护网取样数量:
正常生产时,边坡柔性防护网系统以 3 000平方为一批,不满此数亦按一批计。从每批产品随机抽样,每类构件抽取 3 个,每个规格的钢丝绳抽取 3 段作为试样。

边坡防护网检测标准依据:
GB/T 228.1 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第1部分:室温试验方法
GB/T 5976 钢丝绳夹
GB/T 8358 钢丝绳 实际破断拉力测定方法
GB/T 10125-2012 人造气氛腐蚀试验 盐雾试验
CB/T 11263 热轧 H 型钢和剖分 T型钢
GB/T 13912 金属覆盖层 钢铁制件热浸镀锌层 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
GB/T 16825.1 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 第 1 部分拉力和(或)力试机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
CB/T 19292.1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大气腐蚀性 第 1 部分:分类测定和评估
GB/T 20118 钢丝绳通用技术条件
GB/T 25854一般起重用 D 形和弓形锻造卸扣
TB/T 3449 铁路边坡柔性被动防护产品落石冲击试验方法与评价
YB/T 4190 工程用机编钢丝网及组合体
YB/T 4221 工程机编钢丝网用钢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