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检测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服务 > 金属材料检测预埋槽道检测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热门标签

预埋槽道检测

检测标准:GB/T 37613-2019

检测项目:耐火试验,疲劳试验,盐雾试验,槽道承载力等

检测周期:5-7天

立即咨询

预埋槽道是铁路隧道等项目中用到较多的零部件之一,是用金属制成,可以用来连接结构构件,对外部工程起到稳固的作用。参考预埋槽道型钢GB/T37613-2019和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隧道内预埋槽道TB/T3329-2013标准,预埋槽道常做的检测项目如下:

1.外观及尺寸检查

槽道表面应光滑、平整、清洁、不允许有褶皱、裂纹、压折、严重划伤等缺陷;表面不允许有起皮、气泡及机械损伤。

2.槽道体镀锌层厚度

镀层厚度用涂镀层测厚仪进行测量参照TB/T2074-2010。

3.槽道承载力

主要做单锚柱拉伸载荷,剪切工作载荷,挠度试验,双锚柱拉伸载荷。

4.T型螺栓承载力

T型螺栓经破坏试验后,其抗拉破坏载荷不应小于3倍的单根螺栓允许荷载。

5.耐火实验

预埋槽道经耐火试验后承载力不丧失。检验方法:耐火试验后悬挂载荷配重不脱落。

图丨耐火实验后悬挂载荷配重试验前后对比


6.盐雾试验

经150小时铜盐加速醋酸盐雾试验,试样表面不出现红锈。

7.标准紧固力矩试验

加载标准紧固力矩,螺栓与螺母不应发生歪斜、破损、咬死现象,螺栓的预紧力不应对槽道产生破坏,T型螺栓螺纹失效时的紧固力矩值不应小于标准紧固力矩的1.3倍。

8.疲劳试验

槽道应能经受循环加载,且疲劳试验后槽道与T型螺栓、槽道与锚杆之间连接的破坏荷重值与规定最小值相比下降不大于5%。
 

 

图丨预埋槽道疲劳试验


9.预制在混凝土试快中的静承载力和位移试验

在荷载作用下,槽道经破坏试验后,槽道不产生明显的塑性变形或失效破坏;槽道在工作荷载作用下,在最大允许荷载作用的情况下在螺栓固定点,槽道的变形性能力作用方向上的槽道位移小于等于0.5mm。

服务优势:

1、预埋槽道检测-全天候服务:24小时服务热线,随时接听客户电话,技术人员可在24小时以内抵达现场,定制检测方案。

2、检测范围广:中钢国检检测业务覆盖范围广,可提供金属检测、建筑材料检测、各类工程检测,检测范围包含防火、声学、抗风压(揭)等。

3、多样检测服务:根据客户的需要,我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实验室检测服务;工程师也会根据项目需求到现场检测。

4、报告查询服务,关注公众号“中钢国检”查询报告真伪,报告上有二维码可直接扫描查询,为用户提供完善服务。

标签:
返回列表

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