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试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服务 > 热门试验失效分析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热门标签

失效分析

检测标准:GB/T 38803-2020

检测项目:外观,金相组织,成分分析,力学性能检测

检测周期:5-7天

立即咨询

样品介绍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工业生产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现在厂家和质量监督部对产品的质量把控很严格,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仍然会出现产品失效的情况。通过失效分析,可以找出产品失效的原因,并且给出有效的改进措施,有效的避免事故的再次发生。所以为了保障项目安全运行,失效分析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检测项目。

检测方法

1、断口分析:分析断裂源、断口特征形貌,并分析这些特征与失效过程的相互关系。钢丝常见的断口主要韧性断裂
2、通过扫描电镜观察形貌
3、成分分析:通过扫描电镜可以看出是否含有杂质,非金属夹杂物
4、其他方法,比如力学分析,热学分析等详情,请咨询在线工程师

检测范围

检测分类 检测项目 检测内容
外观、尺寸和失效特征检查测量​ 外观质量 外观、涂油、结构、捻法、捻制缺陷等。
特征尺寸 长度、直径、捻距、不圆度,股间隙和弦高,钢丝(含中心钢丝)直径及绳芯尺寸等。
损伤或缺陷 钢丝绳表面磨损、腐蚀、挤压、断丝、跳丝、钢丝交错,绳股或绳芯突出、扭结、弯折、断股,钢丝绳波浪形、笼状畸形、绳径减小或增大、断绳等。
性能测试 力学性能 包括破断拉力、伸长率、弯曲疲劳、弹性模量、旋转度等。
拆股钢丝力学及工艺性能 抗拉强度、反复弯曲、扭转、缠绕和硬度等
化学成分及镀层性能 化学成分、镀层重量、镀层均匀性和镀层附着性等
绳芯及油脂性能 绳芯及油脂性能包括绳芯的含油率、含水率,油脂的理化性能等。
缺陷及损伤观察与分析 宏观检查 结构破坏、磨损、腐蚀、挤压、断丝、断口等
微观检验 结构破坏、磨损、腐蚀、挤压、断丝、断口等
微区成分分析 微区成分分析
金相组织检验 金相组织、夹杂物等的检验
综合分析 根据以上检测、观察、金相组织分析进行综合分析得出钢丝绳的断裂原因,并给出建议意见。

检测标准

钢丝绳产品标准,GB/T 38803-2020《钢丝绳失效分析规范》此标准由我单位起草。

服务优势:

1、失效分析-全天候服务:24小时服务热线,随时接听客户电话,技术人员可在24小时以内抵达现场,定制检测方案。

2、检测范围广:中钢国检检测业务覆盖范围广,可提供金属检测、建筑材料检测、各类工程检测,检测范围包含防火、声学、抗风压(揭)等。

3、多样检测服务:根据客户的需要,我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实验室检测服务;工程师也会根据项目需求到现场检测。

4、报告查询服务,关注公众号“中钢国检”查询报告真伪,报告上有二维码可直接扫描查询,为用户提供完善服务。

标签:
返回列表

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