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检测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服务 > 金属材料检测钢轨扣件检测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热门标签

钢轨扣件检测

检测标准:GB/T 1689-2014

检测项目:外观,抗拉强度,拉断伸长率,压缩永久变形,静刚度,动静刚度比,疲劳性能等

检测周期:5-7天

立即咨询

样品介绍

  无砟轨道是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和传统的用碎石铺设成的有砟轨道相比,无砟轨道的稳定性更好,使用寿命更长,所以是当今主要的轨道技术。无砟轨道是由钢轨、轨枕、扣件、道床、道岔等部分组成,其中,扣件结构是主要的连接部件,为保障安全,一定要通过检测,达到标准要求才可以。

  钢轨扣件主要由钢轨、螺旋道钉、垫圈、绝缘轨距块、弹条、轨下垫板、轨下微调垫板、轨距挡板、铁垫板、铁垫板下弹性垫板、铁垫板下调高垫板、预埋套管组成,详情如下图:

检测范围

检测类别 检测项目
钢轨 断后伸长率,抗拉强度,硬化层硬度,钢轨焊接接头超声检测
螺旋道钉

型式尺寸,外观,抗拉拔承载力,冷弯性能

垫圈 外观,耐中性盐雾性能,渗层表面硬度,渗层中金属元素等
绝缘轨距块 型式尺寸,外观,硬度,抗剪性能,冲击韧性,内部空隙。
轨下垫板 型式尺寸,外观,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热空气老化后:扯断伸长率和拉伸强度,压缩永久变形,静刚度
弹条 型式尺寸,外观,硬度,残余变形,金相组织,总脱碳层,裂纹。
轨下微调垫板 耐臭氧老化,扯断伸长率,拉伸强度,热空气老化后:扯断伸长率和拉伸强度,硬度,阿克隆磨耗,脆性温度,压缩永久变形等。
轨距挡板 绝缘电阻,型式尺寸,外观,硬度,内部空隙。
铁垫板 型式尺寸,外观,抗拉强度,伸长率,金相组织等。
铁垫板下弹性垫板 耐油性,工作电阻,型式尺寸,外观,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压缩永久变形,静刚度,动静刚度比,疲劳性能等。
铁垫板下调高垫板 型式尺寸,外观,抗拉强度,拉断伸长率,压缩永久变形,静刚度,动静刚度比,疲劳性能等。
预埋套管 密度,型式尺寸,外观,内部空隙,抗拉性能等。

注:由于涉及项目较多,只展示部分检测项目,可咨询客服确认具体检测项目。

服务优势:

1、钢轨扣件检测-全天候服务:24小时服务热线,随时接听客户电话,技术人员可在24小时以内抵达现场,定制检测方案。

2、检测范围广:中钢国检检测业务覆盖范围广,可提供金属检测、建筑材料检测、各类工程检测,检测范围包含防火、声学、抗风压(揭)等。

3、多样检测服务:根据客户的需要,我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实验室检测服务;工程师也会根据项目需求到现场检测。

4、报告查询服务,关注公众号“中钢国检”查询报告真伪,报告上有二维码可直接扫描查询,为用户提供完善服务。

标签:
返回列表

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