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检测知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弹性体伸缩缝质量检测标准 

发布时间:2021-08-26 作者:中钢国检xc-admin 标签:
弹性体伸缩缝质量检测分为实验室检测与现场检测,实验室检测一般需要检测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上屈服强度,弯曲试验,橡胶的硬度,橡胶的拉伸强度,橡胶的拉断伸长率等,现场检测一般检测防水性能,内在质量,外观质量,承载能力,底涂料附着力。

中钢国检可以进行实验室检测与现场检测,今天主要讲下现场检测项目要求。
1、承载能力:80kg静裁压力作用于 250mmX 80mm的面积上1h伸缩缝各部位无损坏
2、防水性能:在0.5m水压下试验 24h无渗漏    
3、内在质量:弹性体伸缩缝的弹性体材料应从伸缩缝成品中取样送行 解剖,弹性体剖面不应有开裂、缺胶等影响使用的缺陷;与混凝土粘结处剖面不应有开裂、剥离等缺陷
4、外观质量:伸缩缝的弹性体部分颜色应呈与混凝土接近的均匀淡灰色(GSB-05-1426-2001),表面光滑平整,不应有开裂、 缺胶、气泡、杂质等影响使用的缺陷,与混凝土粘结处不应有开裂、剥离等缺陷.。伸缩缝的弹性体部分与混凝土桥面接缝同长,两端挡水凸台上表面高于弾性体表面不小于20mm    
5、底涂料附着力:大于等于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