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检测知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隧道衬砌施工质量检测 专业隧道工程检测单位

发布时间:2023-10-23 作者:中钢国检xc-admin 标签:
近期铁路工程管理局要求进行隧道衬砌实体质量检测,确保隧道工程质量安全。隧道在施工时可能会出现渗漏、衬砌厚度不足、衬砌开裂等结构缺陷,所以隧道衬砌施工质量检测是很重要的。

隧道衬砌实体质量监督抽检应选择施工单位自检或第三方检测的工点和段落。

隧道衬砌混凝土浇筑完成时间超过 120 天的视为施工单位已自检,超过 180 天的视为已开展第三方检测。

隧道衬砌施工质量检测方法:

地质雷达法适用于检测衬砌厚度、衬砌背后的回填密实度和衬砌内部钢架、钢筋等分布。

混凝土厚度及衬砌背后缺陷采用地质雷达进行检测,并钻取芯样予以验证。

直达波法适用于检测隧道衬砌表层混凝土质量,判定浅部典型缺陷,在参照标准的前提下,可推定衬砌表层混凝土的单轴抗压强度等级,反射波法适用于检测隧道衬砌混凝土厚度、内部缺陷等。

中钢国检是专业的桥隧专项检测单位,拥有交通运输部工程质量监督局批准颁发的公路工程桥梁隧道工程专项证书,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隧道工程质量检测,检测范围包含隧道超前地质预报、不良地质体的分布及性质、断面尺寸、支护厚度、地铁隧道管片、钢支撑间距、钢筋网格尺寸、锚杆拉拔力、洞内外观察、周边位移、拱顶下沉、地表下沉、围岩内部位移、水流量、地下水位、照度、噪声、风速、CO浓度、NO2浓度、CO2浓度、SO2浓度、O2浓度、NO浓度、瓦斯浓度、硫化氢浓度等。

我们参与很多隧道工程中现场检测与原材料检测,专业的检测技术与精确的检测结果深受相关业主与施工单位的高度认可,有需要做隧道工程质量检测的联系我们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