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董事长毛海波一行赴东方重机和中南钢铁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中钢国检xc-admin 标签:

为深入了解当期钢铁行业市场动态,寻找新的合作机遇,更加准确的把握和部署我院在国内疫情缓解后下半年经营科研等工作,落实我公司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海波,常务副总经理杨永红近期赴广东进行了参观访问,副总经理陶善龙及奥赛公司部分同志陪同调研。

6月27日下午,毛海波一行来到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与东方重机党委书记、董事长但军,副总经理毛世勇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但军首先介绍了东方重机相关情况,东方重机为满足我国核电快速发展的需要,承担核电站核岛主要核承压设备、常规岛压力容器和给水加热器、大型石化容器等重型设备的制造,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高核电装备国产化率等取得的业绩与贡献。

 

毛海波随后介绍了我公司作为国防军工领域重要的金属制品研发制造领军企业,在特种钢丝及钢丝绳、检验检测业务及其智能化、特种及中高端金属制品制造等领域的取得的业绩与成果;杨永红就我公司当前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及行业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做了补充。

最后但军陪同毛海波一行参观了东方重机的核电关键承压设备、氢能源、风电部件等生产组装车间、检验检测实验室及超大型核电部件运输码头等。双方就核电特种焊材国产化、检验检测、氢能源材料科研项目开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拟尽快推进下一步合作。

 

6月28日上午,毛海波一行来到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与中南钢铁高级副总裁赖晓敏、中南钢铁副总裁邵林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赖晓敏首先介绍了中南钢铁成立一年多来在钢材及铝材领域贯彻宝武在广东的产业布局,从长流程转向短流程,走绿色低碳路线,围绕钢铁产业链、供应链的上下游生态圈建设,带动更多业务流、资金流等进入广州,并以中南钢铁为平台,逐步推动广东省内及中南区域内相关钢铁产业整合情况。毛海波随后介绍了我公司在检验检测、金属制品、行业信息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布局及发展状况,陶善龙就我院特种异型钢丝、汽车用中高端钢丝等金属制品的业务状况做了介绍。宝武杰富意公司总经理陈志武就高等级特殊钢棒生产和销售、宝武韶钢松山总经理助理黄新发就优特钢线材的开发等做了重点介绍,以期与我公司奥赛公司等开展初步合作。最后,毛海波和赖晓敏就双方要充分利用好集团兄弟单位的协作优势,在金属制品产业上加强战略合作做了安排部署,形成合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