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标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高分子防水卷材 接缝剪切性能实验方法标准 GBT 328.23-2007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中钢国检admin 标签:

  一.标准使用范围:

  本部分规定了相同的塑料和橡胶屋面防水卷材间接缝剪切性能的测定方法。

  二.实验原理

  试验的原理是以恒定速度拉伸试件搭接缝在剪切方向至试件破坏或分离,连续记录整个试验的拉力。

  三.实验方法(实验过程):

  试件应紧紧的夹在拉伸试验机的夹具中,使试件的纵向轴线与拉伸试验机及夹具的轴线重合。 每个试件应做记号以确定任何从夹具中产生的滑移。

  夹具间整个距离为(200±5) mm,不承受预荷载。

  试件试验温度为(23±2)℃,拉伸速度为(100士 10) mm/min。

  连续记录试件的拉力直至试件断裂或剪断。

  记录接缝的破坏形式。

  检测标准:GBT 328.23-2007 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23部分:高分子防水卷材 接缝剪切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