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标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性能试验方法标准 GBT 328.22-2007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中钢国检admin 标签:

  一.标准使用范围:

  GB/T 328的本部分规定相同的沥青屋面防水卷材间的接缝的剪切性能测定方法。本试验方法主要是检验单层屋面沥青防水卷材接缝机械扣紧或压紧的性能。沥青卷材搭接宽度间的剪切性能随搭接方法(火焰或热焊接、热粘结如沥青、冷粘剂等)、搭接的尺 寸、操作工艺的不同而变化。

  二.实验原理:

  试件的接缝处以恒定速度拉伸至试件破坏或分离,整个试验中拉力连续记录。

  三.实验方法(实验过程)

  试件稳固的放入拉伸试验机的夹具中,使试件的纵向轴线与拉伸试验机及夹具的轴线重合。夹具 间整个距离为(200±5) nun,不承受预荷载。

  每个试件应作记号以确定任何从夹具中产生的滑移。

  试验在(23±2)℃进行,拉伸速度(100±10) mm/min。

  产生的拉力应连续记录直至试件破坏,试件的破坏形式应记录。

  舍去试件从拉伸试验机夹具中破坏,或任一夹具上滑移超过2 mm的结果,用备用件重新试验。

  检测标准:GBT 328.22-2007 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22部分:沥青防水卷材 接缝剪切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