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标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沥青防水卷材 撕裂性能试验方法标准 GBT 328.18-2007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中钢国检admin 标签:

  一.标准适用范围

  GB/T 328的本部分规定了沥青屋面防水卷材撕裂性能(钉杆法)的测定方法。

  二、试验方法

  实验原理:通过用钉杆刺穿试件试验测量需要的力,用与钉杆成垂直的力进行撕裂。

  实验方法(实验过程):试件放入打开的u型头的两臂中,用一直径(2.5±0.l)mm的尖钉穿过U型头的孔位置,同时钉 杆位置在试件的中心线上,距u型头中的试件一端(50±5)mm。钉杆距上夹具的距离是(100±5)mm。把该装置试件一端的夹具和另一端的U型头放入拉伸试验机,开动试验机使穿过材料面的钉杆直 到材料的末端。试验在(23士2)℃进行,拉伸速度(100±10)mm/min。 穿过试件钉杆的撕裂力应连续记录。

  三、执行标准

  GBT 328.18-2007 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18部分 沥青防水卷材 撕裂性能(钉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