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标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 不透水性检测标准 GBT 328.10-2007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中钢国检admin 标签:

  一.标准适用范围

  GB/T 328 本部分适用于沥青和高分子屋面防水卷材按规定步骤测定不透水性,即产品耐积水或有限表面承受水压。本方法也可用于其他防水材料。

  二、试验方法

  上表面:在使用现场,卷材朝上的面,通常是成卷卷材的里面。

  不透水性:柔性防水卷材防水的能力:如:A方法:在整个试验过程中承受水压后试件表面的滤纸不变色。B法:最终压力与开始压力相比下降不超过5%。

  原理:对于沥青、塑料、橡胶相关范畴的卷材,在标准中给出两种试验方法的试验步骤。

  方法A:试验适用于卷材低压力的使用场合,如:屋面、基层、隔汽层。试件满足直到60KPa压力24h。

  方法B:试验适用于卷材高压力的使用场合,如:特殊屋面、隧道、水池。试件采用有四个规定形状尺寸狭缝的圆盘保持规定水压24h,或采用7孔圆盘保持规定水压30min,观测试件是否保持不渗水。

  三、执行标准

  GBT 328.10-2007 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10部分: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 不透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