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检测知识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钢轨胶接绝缘接头检测项目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中钢国检xc-admin 标签:
钢轨胶接绝缘接头是铁路工程中重要的材料,为了保证铁路钢轨整体结构安全,钢轨铺设需要进行材料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场使用。钢轨胶接绝缘接头检测项目有哪些?下面我们让中钢国检工程师具体给您介绍一下。

样品名称 钢轨胶接绝缘接头
 规格型号 S60
工程名称 郑万铁路云阳站、奉节站、巫山站
工程部位 郑万铁路云阳站、奉节站、巫山站站场轨道工程钢轨胶接绝缘接头
批号/编号 --- 代表数量 174 套
样品数量 3 套
检测类别 委托检测 样品特征 未见明显外观缺陷
检测依据 1.TB/T 2975-2018。
判定依据 TB/T 2975-2018《钢轨胶接绝缘接头》
检测项目 1.外观,2.平直度,3.整体剪切性能,4.绝缘电阻。

为保证绝缘接头整体强度,生产厂应定期进行绝缘接头整体剪切检验,验证整体剪切强度。在进行整体剪切试验时,应在接头试件胶粘剂固化后进行试验,且严格按照不同钢轨类型对应的纵向加载最大荷载进行分级加载试验。有需要做检测的可以联系我们中钢国检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