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门专题

检测服务

检测案例

检测知识

风电塔筒基础沉降观测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中钢国检xc-admin 标签:
风机塔筒属于高耸建筑,轻微基础不均匀沉降,将使风机产生较大的水平偏差,在压力荷载和动力荷载作用下,将给风电机组运行带来安全隐患。由于风机对基础不均匀沉降具有较强的敏感性,所以风塔基础沉降要求显得尤为董要。因此,在风塔的施工和运营期间,都必须对构筑物进行监测,以便及时掌握变形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保证风塔施工及运营期间的安全。

 项目概况
大唐钟祥华山观风电场位于湖北省钟祥市磷矿镇境内,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湖北省投产运营的第一个项目。风场总装机容董22.5MW,主要包抬单机容量1500KW的金风 GW82/1500风电机组15台,配套每台风机装设一台35KV箱式变压器,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2011年底全部风机投产运营。

检测依据 JGJ 8-2016《建筑变形测量规范》

沉降观测方法及要求
本次观测华山观11号风塔基础沉降,风塔采用独立高程系统,以基准点BM1为高程起算点,假设高程为H=5.0米,釆用闭合水准路线进行观测。

沉降观测时,风塔基础的监测点与相应风塔的基准点构成水准闭合环线。观测精度参 考GB 50026-2007《工程测量规范》中对变形监测等级划分的规定,按二等水准测量要求 进行,按规范要求严格执行,前后视距大致相等,测站测量成果符合限差要求。进行观测时对基准点及风塔基础的监测点进行检查无损坏松动现象,满足沉降观测要求。

中钢国检检测工程师长途跋涉到达检测地点,顾不上休息就去现场检测,检测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做实验,检测机构与工作态度深得客户的认可。